怎样晨练防治慢性膝关节炎?

2008-05-26 17:25:00 来源:

        关节炎症的病因是骨头和骨头连接的关节部位运动过多而致使关节囊发炎,关节感染病菌,会引起慢性关节炎。下面介绍防治慢性膝关节炎的晨练方法:


        (1)静立半蹲,双足分开与肩同宽,慢慢蹲下,使大腿与小腿的夹角保持120度左右。上半身平直,胸、腹、颈放松,呼吸自然,两手叉腰。静立半蹲3~5分钟,蹲后原地踏步2~3分钟。


        (2)扶腿蹲立。两足同肩宽,两手扶膝盖上部,身体向下蹲,当大腿和小腿夹角达90度时,再立起。如此反复蹲立,每次50~100下,晨练2次。


        (3)摆臂蹲立。两脚同肩宽,脚尖着地,脚跟提起,两腿屈曲,身体下蹲,尽量使臀部挨着脚跟,同时两臂前摆平举,然后两腿立起,两臂下垂,身体站立。注意两臂不要摆动过大,上身不要前俯后仰,这样连续蹲立50~100下,每天晨练2次。


        (4)两手叉腰蹲立。两手叉腰而立,两脚同肩宽,将脚跟抬起,两腿尽量下蹲,当臀部挨住脚跟后身体再站起来,站稳后再按原样蹲下去,每次50~100下,每天晨练2次。


        (5)半蹲转膝。两膝并拢,两手扶在膝关节上,两腿弯曲成半蹲状,两脚立好不动,将膝关节先向左、前、后旋转,再向右、前、后旋转,每呼吸一次旋转1周,每天晨练2次,每次转30~50周。


        (6)前后摆腿。立在地上,两手叉腰,先将左腿抬起,前后摆动,幅度由小到大,摆动15次后再换右腿做,每条腿摆动30~50次。


        (7)单腿蹦跳。一条腿支持身体,另一条腿弯曲抬起,然后连续跳跃,每次20~30下。两腿交替练习。

        (8)按摩膝部。坐在床上,露出膝关节,先将两手掌搓热,然后按摩膝关节,直到膝关节发热为止,每天晨起后要按摩2次。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