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的人 谨防患上网球肘

2008-05-22 17:36:00 来源:

        很多喜爱运动的人都认为经常锻炼就不会生病了。其实,运动也须讲究科学方法,注意保健。专家提醒,经常参加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小球运动的人要谨防患上“网球肘”。
 
        网球肘是因为好发于网球运动员而得名,包括了肘关节范围内的滑囊、韧带等组织的多种损伤,其发病机理基本相同。凡是经常用力做伸屈手腕和肘部以及前臂旋转动作,典型的如打网球、羽毛球的动作,使前臂肌肉过度牵拉造成损伤都容易引起网球肘的发生。除了网球运动员外,家庭主妇、砖瓦工、木工等长期反复用力做肘部活动者,也易患此病。
  
  网球肘的症状和诊断  
 
  网球肘多数发病缓慢,患者自觉肘关节外上方活动痛,疼痛有时可向上或向下放射,感觉酸胀不适,不愿活动。握物无力,握锹、提壶、拧毛巾、打毛衣等动作可使疼痛加重。一般在肘部外侧有局限性压痛点,有些肿胀,严重的可摸到骨质的增生隆起。有时压痛可向手的方向放散。局部无红肿,肘关节伸屈不受影响,但前臂旋转活动时有疼痛。严重者做手指伸直、手腕抬起或执筷动作时即可引起疼痛。但胳膊打弯儿、手腕外旋时疼痛缓解。也有少数患者在阴雨天时自觉疼痛加重。
 
        运动中如何预防网球肘的发生  
 
  在运动中,网球肘的产生多是由于用力不当所致。为了防止网球肘的发生,运动前应多活动活动肘和臂部,较好能在前臂戴上弹力绷带,以缓解肘部肌肉的压力。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